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部署要求和《厦门市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实施办法》(厦建规〔2021〕5号-筑),我局将对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相关指标设置方案进行优化调整(具体方案另行通知)。为提高2024年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工作效率,请各信息采集单位(包括参评企业和评价实施单位)做好相关信用信息归集整理准备工作。为维持建筑市场稳定有序,在新的评价结果公布之前,相关建筑市场活动可继续使用2023年厦门市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结果。

根据《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年第三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国标委发〔2022〕39号),我部组织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起草了国家标准《建筑门窗太阳得热系数测试方法 模拟光源法(征求意见稿)》(见附件)。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单位和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湖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已由湖北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于2023年12月1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为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城乡建设领域碳达峰碳中和,规范绿色建筑活动,改善人居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等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

9月30日,湖北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加快推动绿色金融支持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的通知》,本通知所指绿色金融产品,是指银行、保险等持牌金融机构,围绕绿色建筑产业,依法提供的包括但不限于绿色建筑产业项目融资、流动资金类贷款、绿色供应链融资、绿色建筑保险、合同能源融资、绿色建筑按揭贷款等金融产品;还包括受公积金部门委托的金融机构为绿色商品住宅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

海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为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绿色建筑高质量发展,规范绿色建筑活动,降低碳排放,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国务院《民用建筑节能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本省实际,制定本条例。《海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已由海南省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于2022年9月29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

为有效落实《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住建部37号令)及我市实施细则相关工作要求,提高危大工程安全管理的技术性、专业性,按照市财政局相关财政资金管理要求,通过遴选方式确定选定项目受托单位。现公开征集符合资格条件的单位参与本项目遴选。

2022年一季度,河北省建筑业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速开拓省外建筑市场,全省建筑业呈现总量稳步增加、外省市场持续提升的良好态势。建筑业产值上看,一季度全省建筑业完成总产值981.8亿元,同比增长8.4%;其中省外完成产值390.5亿元,同比增长21.3%,建筑业外向度不断提升,建筑业转型升级稳步推进。

5月25日,河北省第二届建筑业“燕赵杯”高推广价值专利和微创新技术大赛在石家庄通过线上+线下现场发布形式举办。本届大赛由河北省建筑业协会主办,河北省第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建知建筑技术研究院协办。河北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梁军,副会长兼秘书长方永山,副会长许孟斌、副会长丁金堂,北京建知建筑技术研究院总经理侯小龙,省四建副总工程师,河北建工集团总工程师安占法,省四建总工程师高任清赛总技术负责人陈增顺,石家庄市区内各小组评委、管理员参会及行业相关人员参会。

5月26日,记者从昆明市城市建筑垃圾处置现场观摩及工作会议获悉,建筑垃圾处置审批改革6月份将在主城区全面推广。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办法举措,自今年1月1日起,官渡区已经开展了建筑垃圾处置审批改革试点工作。

5月26日,在新京智库春季峰会“双碳之策”分论坛上,远大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跃表示,建筑节能的减碳量最大,是解决碳排放问题最基础、最容易、投入产出最好、最经济的方法。中国要实现双碳目标,最重要的是要落在降低建筑的能耗上。近期,住建部发布的《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下称《规范》)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生效。对此,张跃表示,在降低建筑能耗上不能只向前迈一步,并给出了两个建议,包括:出台新建建筑要达到的净零能耗标准和对老旧建筑节能改造制定强制性标准。

2022年高考、学考、中考(以下简称“三考”)进入倒计时,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于5月24日发布关于加强2022年“三考”期间全市建设工程文明施工管理的通知。通知明确,“三考”期间,即6月7日至9日、6月12日至14日、6月18日至20日,各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所有建筑工地停止一切施工作业活动,严控施工运输造成交通拥堵。

2022年毕业季,771名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装饰学院的毕业生即将走出校门,进入职场,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建筑装饰学院深入研判就业市场需求缩减实际、毕业生就业难题,制定专项工作方案,“五措并举”推进学生就业落实工作。建章立制,明确工作职责。学院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实施毕业生就业专项行动方案,以文件的形式,明确目标任务要求、就业职责分工、就业推进路径。形成总支书记统筹,领导班子牵头拓展企业、分专业包挂推进,专业主任、专业教师分类推荐工作的联动机制,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